“落实立德树人,深挖课程思政”的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程飞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小球教研室全体老师在122办公室进行了“落实立德树人,深挖课程思政”的主题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小球教研室主任崔智勇主持,小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和切入点。老师们从体育人物的成长故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为国争光,从国家体育强国战略培养学生“四个自信”,从刻苦训练、努力提高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从团结合作、敢打敢拼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大家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探讨。

其次,大家一直认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教学各环节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协同育人新格局,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崔智勇总结并评价了大家在课程思政中的积极探讨和大胆尝试,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持续性,鼓励大家多元化全方位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入,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研室老师进一步明晰了课程思政的主旨和方法,为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