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全面加强足球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刘凯浏览次数:

课程思政建设是足球教研室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开学一个多月来,教研室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等方式,推动课程思政内容深度融入足球课程教学。

4月7日下午,足球教研室召开“以德树人,加强体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主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足球教研室主任刘凯主持,足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足球教研室刘凯主任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足球教研室教师团结协作意识,将课程思政与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等紧密融合,做到人人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教师团队整体成长,争创教学名师、课程思政精品课程。

校级教学督导员韩晓东老师从从全校课程教学督导的视角分析,课程思政内容是课程教学督导的重要方面,一个好的课程思政内容融入需要从教学规律、专业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切入。他认为,课程思政的关键是教师要时刻绷紧课程思政这根弦,课程思政要努力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将思政与专业知识传授无缝衔接,让课程思政成为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的教育过程。

大家结合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异常热烈。最后,刘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在教学、训练、竞赛、科研等工作中探索课程思政新模式,立德树人,推动足球教研室课程思政高质量全面发展。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