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曹晨晨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4月14日,在体育学院124排球教研室,召开了以“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排球教研室主任杨涛主持,排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内容和具体措施。

其次,杨涛首先发言:高校教师应当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做人做事的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和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所有课堂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负有育人职责,教学的各个环节都可以融入思政元素。

最后,全体教师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展开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排球教研室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发挥“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的积极作用。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