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崔乐泉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浏览次数:

3月15日,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崔乐泉教授应邀到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145报告厅作了题为“体育概念在中国的发展和演进”的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院长姚丽华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

崔乐泉以体育概念为主题,从古代体育到现代体育的演进出发,对“古代无体育,近代不科学,现代缺理论”的学术争论进行了解读。从体育是一种综合性文化形态,是一种动态过程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文化生活方式的观点向大家描绘了中国古代体育的独特形态,将古代、近代、现代的中国体育“观念”有机串联起来。

崔乐泉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对体育概念进行了探讨,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国体育的发展脉络,从生物学、教育学、文化学和社会学层面探讨了体育的本质,帮助师生完成了“体育”概念的再认知,对我校教科研水平的再提升起到了较大的助力。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