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互联网+”中学体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 微型课培训活动暨师生线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师范生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稳步推进“互联网+”中学体育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系列主题活动,体育学院于2月24日下午在行方楼402教室组织开展微型课集体培训活动。主讲教师为行知中学张伟华老师,工作坊其他导师及工作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工作坊负责人毕传新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毕传新对各位指导老师的敬业精神、专业能力和学生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并介绍了本次集体培训活动的内容和任务。随后,张伟华从什么是微型课,微型课与说课、微课、说播课的区别,如何讲好微型课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紧紧围绕微型课的特点,强调要突出教学重点,教学环节要完整,教学过程要精炼,语言要准确简明等方面给学生们普及了微型课教学的设计理念、方法、技巧。培训活动中,播放了往年的微型课比赛视频,让大家亲临微型课的课堂去感悟实实在在的微型课案例。最后,各组导师与同学进行交流,并详细阐述下一阶段任务和学习,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体育学院中学体育“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生们初步了解了微型课的特点、主要环节及经常出现的问题,掌握了如何讲好微型课的基本策略,进一步加强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