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互联网+”中学体育工作坊微型课汇报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张莉 胡锦波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体育学院“互联网+”中学体育工作坊微型课汇报比赛在体育学院121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副院长蔡浩刚、工作坊组长马军委老师、工作坊赵永健老师、工作坊孟晓梅老师、体育学院崔志勇老师、体育学院王辉老师、体育学院刘浩老师、体育学院司钦如老师、体育学院杨涛老师及体育学院肖思成老师参与评审,本次活动由田天莉老师主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比赛创新了组织形式,采用校内专家现场打分和校外评委在线打分相结合、专家评委即时进行点评指导的形式进行,旨在提高学生的微型课技能。本次决赛现场共七名通过预赛胜出的学生参加,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比赛两不误,工作坊全体坊员及全体师范生通过采用在线观看的方式参与了比赛活动。比赛伊始,由工作坊组长马军伟老师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

本次比赛的七名优秀选手依次进行了微型课技能展示,他们仪表端庄,语言自然流畅,重难点突出,出彩的表现获得了师生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七位同学教姿教态落落大方,教学方法和教学环节设计巧妙、组织得当,课件制作精美、内容充实,展示了优秀的教学技能,展现了大学生特有的青春靓丽和无限活力,体现了“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的培养成效。

赛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网络直播。各年级积极组织学生收看比赛直播,鼓励各年级师范生观摩交流、对照自查、取长补短,快速提升个人教育教学能力,积极锻造就业竞争实力。

通过本次比赛,使体育学院师范学生掌握新的教学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能够让学生更有效更快速的对教学技能进行加强培养,实现师范生毕业基本达到合格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目标,切实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