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蔡浩刚老师 《体育测量与评价》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肖思成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日下午第七、八节,体育学院蔡浩刚老师《体育测量与评价》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体育学院109教室进行。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理论教研室主任肖思成和部分老师观摩了课程。

蔡浩刚老师课前要求学生对学习通上的相关教学资源进行预习,对学情进行分析并结合学习通对学生进行了实时拍照考勤。

课中,蔡浩刚利用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丰富的融媒体资料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讲授:1.让学生紧跟教师引导抢答本节课程的相关问题,积极争取课堂表现学分;2.让学生针对问题分组研讨,小组竞赛回答问题,为自己小组争取荣誉;3.课堂教学中根据知识的难易度安排短时间的精读与略读快速预习,降低了理解难度,提高了学生对本节课的领悟力。

课后宋兆齐对本节课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进行点评,肯定了教学过程中知识的时效性和授课技巧。整个课程内容设计巧妙,学生参与度高,充分彰显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实践能力、沟通合作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