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第一届“创新未来 拥抱青春”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金月 刘伟浏览次数:

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弘扬科技抗疫精神,选树抗疫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先进典型,以创新、开放、共赢的理念引领广大青年创客投身到创新型国家建设实践中来,近年俩许多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断举办,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的举办,经研究,决定举办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22年“创新未来 拥抱青春”演讲比赛。

一、活动目的

演讲是一项可以提高大答辩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的活动。演讲赛能为本院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可以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商师创新创业环境,在活动中提升自信及答辩能力,交流与论辩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体现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发掘和培养我校辩论人才,本届演讲赛将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以“创新、创造、创业”为宗旨,以演讲赛培养创新精神,体现创新创业创意新思维。为了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塑造创业文化,营造创业氛围,使同学多方面了解我校为创新创业提供的良好环境。

二、大赛主题

讲好创新未来 扎实创业长路

三、组织机构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四、参赛条件

根据比赛要求,对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分为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个组别,结合组别自拟题目。要求如下:

1.创新训练:是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进行创新训练经验汇总后整合演讲报告。

2.创业训练:是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掌握创业基础、创业流程和方法、创业法规和政策。进行创业训练方面经验汇总后整合演讲报告。

3.创业实践:是学生自主寻求商机、自主整合资源、自主创办企业、自我管理企业,真实体会创业中注册、创建、融资、运营及风险管理等所有过程,掌握创业理论、创业方法和创业法规。进行创业实践经验汇总后整合演讲报告。

五、参赛对象

我院 2022 年 6 月 1 日前在册所有学生(包括全日制普通专科生、本科生)均可参加。

六、赛程安排

1.初赛(4月18日——4月24日)

大赛组委会发布大赛通知,面向全院进行动员部署,报名及初赛工作,体育学院各年级经初赛遴选后将参加决赛选手相关材料(纸质版附件1一式两份,附件2一式一份)于4月24日前报送至体育学院125办公室王艳利处,电子版(包含演讲ppt)发送至指定邮箱(842548031@qq.com)。

2.决赛(4月27日—4月29日)

决赛以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通过演讲PPT展示及答辩,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七、比赛须知

1、参赛选手必须自行组队报名参赛,每队人数为1人。欢迎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初赛拟30人报名,经过初赛,成绩前8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2、参赛团队可自行寻找老师或辅导员进行指导。

3、请各参赛选手及组织人员务必于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

4、请各参赛选手遵守赛事各项时间安排,如遇特别问题,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

5、遵守赛会的纪律及规则规定,在每场比赛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

6、比赛期间,各参选手请不要与评委老师接触,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可以直接找工作人员询问。

7、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服从比赛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老师评判,如有不同意见,请赛后与组委会联系。

8、比赛结果将在比赛日当天公布。

为鼓励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将对获奖选手进行奖励。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以下奖项:

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体育学院院级荣誉证书,pu1学时,奖品,共1人

二等奖:体育学院院级荣誉证书,pu1学时,奖品,共2人

三等奖:体育学院院级荣誉证书,pu1学时,奖品,共5人

优秀奖:体育学院院级荣誉证书,共10人

凡参赛人员均会奖励pu学时

九、评分细则

(一)自主陈述

评分标准(100分):

主题明晰,分析透彻.(20分)

理论充足,内容切实.(20分)

语言表达清晰、流畅.(30分)

层次清楚,逻辑严密.(30分)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