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2024年春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2019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计划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保证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开展,公正、科学地评价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2021级本科全日制在校学生;

2.2023年秋季学期申请缓测人员(仅限2024年应届毕业的在校本科与专科生)。

二、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三、测试时间

4月13-14日、4月20-21日。

四、测试地点

梁园校区田径场。

五、关于缓测、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申请缓测和补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急性炎症、关节或肌肉损伤者等)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质测试者,依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有关规定可申请缓测和补测。(缓测申请流程见附件一,补测时间待通知。)

2.申请免测:因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运动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导致不适宜剧烈运动,均需申请免测。(免测申请流程见附件二。)

六、测试要求

1.确保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测试者着运动服装入场;中长跑项目禁止带耳机跑步;禁止佩戴有安全隐患的饰品。

3.测试者需携带身份证(必带)、学生证/校园卡(学生证或校园卡两者选带其一),以便核实身份及测试时使用,不能提供相关证件的测试者一律不能进场测试。

4.严禁替测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按照考试作弊对待,严肃处理。

七、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务必安排专人把测试要求通知到全体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和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

2.测试现场要求有教师带队组织本学院学生有序参加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参加测试的同学注意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调整好作息,认真做好测试前的热身活动及测试后的整理活动,以防发生意外,忌空腹或饱腹参加中长跑测试。

3.测试过程中,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安静,测试结束请勿逗留。

4.测试当日,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需尽快前往医务点。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运动指导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