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暨体质达标运动会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体育运动委员会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按照体卫司《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及《关于2022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要求,决定开展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暨体质达标运动会工作(以下简称体测)。因本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关系到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等级证书》发放(商师政文〔2021〕233号)与学生评优评先工作,请务必通知到全体在籍学生,现将体测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商丘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本、专科)
二、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三、测试时间
    2019级学生集中测试所有项目:9月24-25日(周六、周日)。
    2020级学生集中测试所有项目:10月15-16日(周六、周日)。
    2021级、2022级学生集中测试800米/1000米:10月29-30日(周六、周日);其余项目由大学体育课程教师灵活安排测试:10月17-28日。

四、测试地点

梁园校区、睢阳校区运动场。
五、关于缓测、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申请缓测和补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急性炎症、关节或肌肉损伤者等)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质测试者,依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有关规定可申请缓测和补测。(缓测申请流程见附件一,补测时间待通知。)

2.申请免测:因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运动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导致不适宜剧烈运动,均需申请免测。(免测申请流程见附件二。)

六、测试要求
    1
.确保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测试者着运动服装入场;中长跑项目禁止带耳机跑步;禁止佩戴有安全隐患的饰品。
    3.测试者需携带身份证(必带)、学生证/校园卡(学生证或校园卡两者选带其一),以便核实身份及测试时使用,不能提供相关证件的测试者一律不能进场测试。
    4.严禁替测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按照考试作弊对待,严肃处理。
七、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务必把测试要求通知到全体学生,并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和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注意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调整好作息。认真做好测试前的热身活动及测试后的整理活动,以防发生意外,忌空腹参加中长跑测试。
    3.测试过程中,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安静,测试结束请勿逗留。
    4.测试当日,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需尽快前往就医。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9月13日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