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锦焕、刘叶青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做好教育家精神宣传阐释工作,激励广大师范生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15日,我院组织师生代表于体育学院121会议室共同观看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王艳利主持。

活动中,专家在线上对“教育家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过实例展示了教育家精神在教育实践中的具体体现。专家指出,教育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倡导广大教师要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三尺讲台,心里装着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以“大我”的境界和气度,踏实工作,精心从教,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升华。在耳濡目染中让学生将优良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内化为自身向善向美、拼搏奋斗的主动追求。

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体育学院将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程,以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旗帜鲜明尊师道、铸师魂、强师能、塑师表,着力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教师何为”的体育篇章。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