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辅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司钦如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修订)》(商师教政[2019]1号)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院行字〔2013〕87 号)文件精神,为提高体育学院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的论文质量,我院司钦如老师召集论文小组进行论文撰写辅导座谈会。

司老师对每个学生毕业论文题目的选题,进行一一讲解。并对大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抓住中心词汇拓展思维空间,广泛搜集行业相关论文专著和典型案例,并展开研究,演绎,归纳,研究社会现象。

2.分析解决问题,探求解决方案或发展趋势,要由点到面,提出自己的观点。特别注意防止跑题、头重脚轻、以偏概全。

3.毕业班学生见习期实习工作和写论文要兼顾,注意劳逸结合,宁愿前紧后松,写作中要注意逻辑关系和语法,注意论文语言风格。

从两两讨论到集体研讨、从学员交流到老师讲解、从问题导向到措施改进,本次开展论文撰写辅导座谈会活动,有效促进了体育学院学生对论文撰写能力,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讨论交流过程中,司钦如老师再次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做好自身各项安全,调整好心理状态,严格遵守学校和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参与讨论的成员,全程佩戴口罩。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