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理论学习安排,6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121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乔广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核心课题:培养人”、“基点:基础教育搞扎实”、“强教必先强师”、“动力:坚持改革创新”、两篇“大文章”:“引进来”和“走出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会老师进行了讨论学习。

乔广礼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系统把握,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五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跟着学、一级领着一级学,推动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课程思政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好学习研讨、研究阐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有效促进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这一主线,着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为师生服务办实事,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

会上,姚丽华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就毕业生离校教育、就业指导、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确保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