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 “民族传统体育进社区,传承体育文化润民心” 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聂子龙 郭文超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3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平原街道师范社区盐业小区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进社区,传承体育文化润民心”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我和我的国》健身操舞,以舞寄情,以舞爱国,生动地诠释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艺术地彰显出浓浓的红色基因和时代价值。紧接着是《传承》武术套路表演,他们精神饱满,武韵悠扬,完美的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精髓。随后的《最美的中国》健身操舞的音乐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同学们动感的舞姿也展示了青春的魅力。最后是《武韵中华》武术散打,一招一式,拳法精湛,喊声震天,威风凛凛,把中国武术技击实战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与社区群众一起练习健身气功,太极拳。两手托天,马步拉弓,转头旋臂,冲拳抓握,提踵颠足,动作圆活连贯,节节贯穿,动静相兼,神与形合,举手投足间展现着中华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风采。同学们精湛的体育技能和教学本领赢得了阵阵掌声,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本次实践活动依托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和平原街道师院社区建立的共建共享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等优势,大力推进校社联动,旨在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发挥其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社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推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开展。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