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苏梦雪 焦冰雪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封闭式管理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近期谋划的回应学生关切工作开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安心学习。2022年4月29日,体育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四个年级错峰分批开展主题班会。

18级体教、社体班和20级专升本班组织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分别由辅导员王艳利老师和班主任肖思成老师主持。本次主题班会包含以下三方面:1、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2、根据班级情况,在疫情防控下对学生们的心理变化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了解,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对学生们进一步深入了解。3、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下,如学生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和班委反馈,老师会及时认真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弘扬正能量、主旋律。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中午,体育学院19级辅导员孙烨老师先组织召开班委会,围绕全封闭式管理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近期谋划的回应学生关切的工作等重点,动员各班在班主任金力、王豹、刘勰、吕媛媛、姚丽华、刘文豪等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牢记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9日下午,20级各班在辅导员崔忠磊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全封闭式管理下学生思政工作和回应学生关切”线上主题班会。班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以及我校全封闭式管理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近期谋划的回应学生关切工作这三个主题展开进行。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同学们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效的推进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激发青年建功立业的热情。体育学院21级辅导员杨冉冉老师动员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主题主题班会。会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讲话内容,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这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对同学们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起到了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也大大增加了班级凝聚力,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展现了我院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