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吕钲华浏览次数:

3月7日,体育学院开展体育教育专业“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活动,工作坊第二组全体成员前往商丘市回民中学参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外中学一线体育名师马军伟指导。

“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是指在真实的体育教学环境中,师范生如影随形的融入各类教学活动,全面了解指导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吸取先进经验,进行教学反思,以此来提高教学技能的实践方式。马军伟指出:“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活动对师范生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在跟岗实践活动中师范生需具备以下要求,第一,通过实践师范生需要将理论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第二,在实践活动中师范生需要更好地适应体育教学工作,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需要与其他师范生交流合作,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是师范生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实践环节,实施科学有效的“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是全面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师范生深入理解并掌握教学技能。

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807  

>